close

一、緣起
針對本人於104年8月22日發表之「104年第二季投資報告整理與建議」(http://www.jkforum.net/thread-6071219-1-1.html),明確指出:
「中鋼(2002)與亞泥(1102)股價淨值比已低於1,光是品牌、商譽與企業資本等價值衡量,就值得投資人將部分資金投入,獲益率將超乎想像的高,期程也短,這就是危機入市的真諦。」
囿於同好於翌日(23)提出中鋼下看15元等異樣看法,本人基於以下論述,表不予苟同之意:
「中鋼是標準的產業循環股,現在剛好走下坡,不過未來復甦的力道與發生的時機點是你我無法想像的。不會倒、不能倒,且與國家發展息息相關的產業,理應有特權在股市裡享有高於淨值的股價。對於投資沒有定見的人而言,中鋼從現在開始可以分批布局了,買在相對低點即可,別妄想買在最低點」

二、就投資人常見之兩面向選股與操作策略實施客觀之比較
以104年8月21日收盤價論:
中鋼(2002)-18.85
亞泥(1102)-33.95
預劃對比第三季(約11月下旬)、第四季(約105年4月上旬)統一財報出具之股價,期間如遇除權息則以還原權值計算。以實際報酬率決定不同理論對此市場渾沌時刻之可行性,以供投資人參考。

備註:
結果會以日誌與主題發布,不論如何,都是一種學習,切勿得失心過重,造成本次實驗美意失焦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中鋼 亞泥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國之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