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致提問者~
您的訴求我明瞭了。在年金制度即將崩壞、低利率,且錢愈來愈薄的艱困環境裡,凡是辛勤工作者,無不絞盡腦汁地想把錢放在既安全,又能穩定增值的工具上。因此,對於您提出的「富邦人壽金鑽168還本終身壽險(XLI)」,我將以專業的角度、客觀的立場分析予您知悉,期使您在專案選購時能有充分的認知,達到投資理財、分散風險的目的。
一、參考依據:
https://www.fubon.com/life/indemnify_prod/ins_alllifef.htm#

富邦人壽金鑽168還本終身壽險(XLI).jpg 

富邦人壽金鑽168還本終身壽險(XLI)1.jpg 

二、範例顯示:

富邦人壽金鑽168還本終身壽險(XLI)2.jpg 
三、以投資的角度分析(生存保險金):
(一)35歲男性保險金額250萬元,繳費年期6年,年繳保費為409,340元,6年繳費期間合計繳納2,456,040元。囿於祝壽保險金(250萬)規定必須等到被保險人109歲時方可領取,應將之視為定存解約取回本金,不宜用投資的角度納為考量。本案分別以「繳費期間」與「繳費期滿」兩個時段論述投資報酬。
(二)繳費期間(第1~6保單年度),每年領取之生存保險金約佔年繳保費總額1.4%;繳費期滿(第7保單年度始),每年領取之生存保險金佔年繳保費總額2.25%。若以20年計,合計可領生存保險金912,250元,以現行定存利率(台灣銀行1.285%)相較,該商品的確提供較優的選項,適合訴求穩定的儲蓄族群。惟對於未來升息機制未能有效因應,貿然解約或許會有本金折損的疑慮(資料來源未提供解約金對照表)。

富邦金鑽.jpg 
(三)以穩定年化報酬率4%的投資工具(有價證劵:中華電信)換算(該股以104年12月4日股價99元,殖利率約為4.9%),以同樣的金額投資6年,20年利息為1,719,228元,較項次(1)增加88.5%。
四、以人身風險(殘廢/身故)保障的角度分析(壽險保障):
該商品規劃之身故/完全殘廢保險金幾近於要保人繳費金額(漲幅不超過4.2%),顯示立案重點置於投資保證收息,而非人身風險保障,故本案不予討論。
五、結論:
經由項次三推論,如以投資理財的角度切入,該項商品雖優於定存利率(無風險利率),且期滿後保證固定領息(利率1.4%~2.25%)。然而,未著眼於未來升息風險之控管,且與市場基本有價證劵投資報酬率相差甚遠,評估僅適合訴求穩定的儲蓄族群,建議欲生財、且具備基本財務分析人士尋求更有利的投資方式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富邦人壽 金鑽168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國之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