階段性完成了「自我實現」六大里程碑中的其中一部

【精讀與分享100本書,創意發想資料庫累計47,000餘字】

這成果仰賴無數個寂靜夜晚、踱步沉思、觀念整合、輸出分享

全利用公餘時間完成,捨棄了無意義交際、過度酣睡與徹夜狂歡

 

開卷有益,然為何世人閱卷無數,還得輔以資訊科技擴張知識版圖,迄今卻仍一事無成!!   或說未心想事成

我認為,「知道」跟「做到」有實質上的區別,缺乏行動,一切只是空想,而多數人「只會空想」

閱讀,必須有目的地養成習慣,然後深入,營造一個獨立思考,與自己對話的環境,嘗試以另一種角度分析事物本質,理解人性

以自身為例,閱讀範圍之廣(商業、財經、心理、社會、統御、思想、文化、管理等),讓我能運用多方領域專業知識,整合成一個個解決方案,激勵合作夥伴朝不同面相理解問題,迎接挑戰,亦有助於個人未來志業與當前職業的無縫接軌

 

就智識層面,所處的工作環境已無人能與之精進,是類舒適圈(尤指公家機關)的經營模式與人才培育規劃早已不符社會進步期望,僅剩「例行公事」與「支薪」業務,是個重大警訊

若你成天只是抱怨工作繁忙或者枯燥乏味,懷才不遇不如養精蓄銳,人生苦短乾脆享樂趁早

其實,該檢討的是將夢想豐滿的自己,現實的骨感始終如是,歲月正無情地消逝,殘存的恐怕盡是空虛

 

時代加速變遷,科技突飛猛進,人人已擁有自我實現的工具,唯獨始終缺乏能力!?   或說相對落勢(認知、資訊、專業等)

這是危機,也是轉機,看人怎麼解讀、行動與否

成功之路,或許孤寂,或許苦痛相參,但肯定不虛此行

人生,只有一次,切勿讓它至此便已看透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自我實現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國之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